银子

坑大概只有下辈子再填了

卿云灿兮以你为信

       (十五)不能击败我的,会让我更强大

  影看着认认真真拔鸡毛的妹妹,心里在无数次升腾起身体改造的冲动而复又平息的理智中来回拉扯。

 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,一旦越过了界限,就变了。

  到时候恐怕妹妹会第一个上来扇自己耳光。

  手骨的伤在扁鹊的药和玄微子的双重作用下恢复的很快,但妹妹还是不放心,亲自炖了鸡汤来看望她那惨兮兮的哥哥。

  镜似乎天生就对许多东西无师自通,包括厨艺。

  “妹,你可还记得我们被扔在浓雾森林的那天?”

  影看着明显颤抖了一下的妹妹,心中暗暗叫苦。

  镜把那碗鸡汤放下,手不自在地抓紧衣角,然后像忍受了许久的委屈般扑过来抱着影,

  “我只知道你是我哥哥,其他的都是放屁!”

  “女孩子家别学说这种话……”

  影的心被丝丝絮絮的温暖包裹着,可是一想到妹妹也同自己一样被命运决定着,那份温暖又叫人生生割断了般痛苦。

  镜趴在哥哥肩膀上,小声呜咽着说,

  “我头天晚上听到了……他们说,根本不会留着哥哥,他们说会一如既往地对你好原来都是假的!又怕光明正大赶走你有辱门风,就谎称来云梦泽……”

  “傻儿,难怪那天你争吵着要上马车……”

  影看着为诅咒折磨日渐消瘦的妹妹,那眸子一如既往地清亮,

  “可后悔?”

  “我不怕,有哥哥在什么都不怕。”

  影摸着镜那颗小小的脑袋,看向镜的时候,那副容貌总有种不一样的感觉,一生下来,竟然连长得高矮美丑都不能由自己的身体决定。

  可那又如何,她喊一声哥哥,那就是哥哥。

  影知道,自己绝不能坐以待毙,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妹妹的命运,都不需要别人来决定。

  ……

  韩信被刘邦逼着出席了宴会。

  那个男人摸着自己的耳钉,居高临下地看着还在长成的少年,

  “你不会想再来一次的,如果你喜欢,我也可以勉为其难陪你再玩一次。”

  韩信当时还在练枪,热出了一身汗,听到此话,浑身却发冷的厉害,几乎连枪都握不住。

  男人似乎很满意韩信的反应,也不等韩信的回答就走了,他知道,韩信一定会来的。

  如韩信那般倔强的性子,留着他只能是养虎为患。

  可惜,还不够。

  年幼的虎崽只能在猎人眼皮底下苟且偷生,时不时亮出他那还不算锋利的爪子和愈加浓重的仇恨的眼神。

  又有什么用呢?

  猎人之所以成为猎人,他和虎崽的差距岂会是一把弓箭呢。

  宴会很简单,至少表面上是如此。

  张良给虞姬接风洗尘,师兄妹俩许久未见,自然是有各自见闻相互诉说与倾听;刘邦和项羽则是商议未来云梦泽统治事宜,见项羽眉头紧皱,眼神一直飘忽不定,似乎谈的并不怎么样;韩信……韩信被对面那个蓝头发蓝眼睛的丫头盯了半天,吃顿饭也吃的不自在。

  韩信在不知道喝了第几杯水掩饰自己的尴尬之后,那个丫头终于别过了头,去找虞姬说话去了。

  “虞姐姐,他就是我那天我在城墙上见到的那个人……生得真好看。”

  虞姬看着嫱丫头夸人的样子带了些害羞,就知道这丫头一早被人勾了魂去。

  嫱丫头大名王昭君,虞姬遇见她那日,她正在躲什么人,本来虞姬不想带着个小姑娘一起赶路的,但是这小姑娘粘人本事太厉害,虞姬带着她一起,一路上唧唧喳喳唧唧喳喳跟鸟儿似的,倒也不无聊了。

  “丫头,平常见你那么胆大,今天是怎么了?”

  虞姬调笑与她,俩孩子年岁差不多大,对情爱的理解自然没有虞姬深,正所谓“邂逅相遇,适我愿兮”。

  可惜虞姬看那少年郎,似乎没有感应到丫头的心意呢。

  (我终于活了,正常更,被姨妈之神折磨的我掉了半条命,她整天拿锯割我肚子,止疼药都奈何不了她,后来友人跟我说,止疼药就是骗骗你的脑子,

  我:……

  王者世界观看故事看得我脑子疼,好多细节都漏掉了,跟背景也有所出入,设定是镜妹妹最小,九岁;瑶,影[赵云],韩信,王昭君都接近十五岁,张良虞姬的年龄<项羽刘邦扁鹊嬴政白起的年龄≤25,徐福三十多,芈太后的年龄,唔,我也不知道。)

评论

热度(9)